prev1-1 Flash 內 CSS文字設定

1-2 Flash AS 3.0 Fullscreen

Flash AS 3.0 及 Flash Player 9.0

對於全螢幕的迷思:當 Flash CS3 As 3.0 出來之後,有很多很好的功能出現了,當然主因是 AS 3.0 已經全面以物件導向為設計方向為主,而其中一個很吸引人的是 - 全螢幕 Fullscreen 的出現。

 

自從 AS 3.0 的全螢幕出現之後,各大知名品牌都請設計者把網站改為全螢幕 Flash Fullscreen。當然,在這之前如何把 Flash 改為 Fullscreen? 其實是要靠 Java 弄一個新視窗出來,所以所謂的全螢幕,都是在主網頁 html 的 head 內加入 Java, 然後跳出另一個全螢幕視窗。

問題是,全螢幕的控制,本身是由客戶端電腦的系統來控制,所以如果對方的瀏覽器設定為會出現控制列、捲軸或狀態列等,我們還是沒辦法改變。我把這時期的全螢幕定義為假全螢幕或半全螢幕。 那麼,現在的 Flash Fullscreen 又如何?

Flash 的 AS 3.0 以 Flash 的 swf 為全螢幕的主控,所以不受對方系統或瀏覽器的影響,但重點是要用 FlayPlayer 9.0 才能有這個功能。現在 AS 4.0 及 FlashPlayer 10.0 已經發表了,而 FlayPlayer 10.0 是要改善 9.0 的一些問題修正,其中一個是全螢幕不能打字的問題。

在 FlashPlayer 9.0 全螢幕時,鍵盤是鎖定的,只有 ESC 鍵可以解除全螢幕狀況及解開鍵盤輸入,不過對於中文輸入,還是會有影響。要中文輸入正常,使用者要自行點選主視窗標題列才能回復正常,對於這種設計上的不方便,我們不能帶給使用者。

由於 Flash 全螢幕的理論,是仿照視窗的跳出式警告框為前提而設計,所以不提供文字輸入的方向。 在 FlashPlayer 10.0 內已經有改善,但鍵盤只可以用某幾個按鍵而不是開發打字,所以在這一切問題下,筆者還是決定以使用者方便為前提來設計 Flash 網站。Adobe 的 Flash 團隊發展如此神速,希望不久將來這些問題可以一一解決!

 

prev1-1 Flash 內 CSS文字設定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。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


首 頁 以瑪消息 以瑪作品集 以瑪服務 以瑪線上報價 以瑪資訊分享 關於以瑪網頁 以瑪即時留言

Designed by EMA © 2009 以瑪網頁行銷公司 / Tel:06-3122606 / email:ema@ema.idv.tw / 統一編號:25045686 / 本網站請以 IE 7.0 或以上版本瀏覽